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

戶外賞樹記事~陳玲玲 小姐

LIn Chen 小姐


戶外賞樹記事 ( 101 55 )
當我首次到楊修老師的萬相盆栽園聽課時,對那些老年古盆樹驚嘆 ! 第二次再去我心中有了疑猜,大自然真有樹木是這般成長生存的 ?





主幹蒼瘤奇伏..枝幹四射 .末端箐葉翠叠, 這些疑猜總會在腦中廻閃 五月五日大夥戶外賞樹,在彰化三民社區終於看見了盆栽的放大版


百年茄苳,那遠遠一眼打開心底的結,厡來楊修老師輕輕年紀早已觀透 樹的成長老態及不死的回生精髓 . 看過了百年木棉樹 . 百年芒果樹 .百年樟樹最後來到南投百年雞蛋 花樹, 歷經百年時歲臥倒的軀幹也可再生根入土梃起半折的尾端卻又 毅立著 . 經過了多少歲月形成了根幹躺平瘤凸滿佈,而尾端半折入土不死竟又 生根發葉,眼前所見生長旺盛 ,花香更濃郁,不管環境如何摧折 ,總會 盡情展現生命的奇蹟,這些歷經百歲帶著蒼勁而又新生不息的精神展示 在大自然中. 這趟戶外之行讓我對百年古樹有了深深的感受 .
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#!/lin.chen.984/posts/217826744986802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